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

嗨,我也開了個Facebook專頁啦!


正如標題所說,我也跟隨潮流,開了個Facebook專頁。還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來按個讚,看看我這次又會耍出甚麼花樣來吧。在此就先感謝各位看官的支持了,還請各位多多指教!

…嘛,總覺得就這樣收筆也未免太隨便了,還是再稍為多聊一下我突然想開一個Facebook專頁的原因吧。或許讀者們都會注意到了,這篇文章我是在用很輕鬆(好吧,或許說成「故作輕鬆」才是比較準確)的語調來寫的。會用到這種寫法,是因為這很能反映我開Facebook專頁時抱持的心態-這是個沒甚麼壓力,也沒甚麼野心,只是隨興而生的一個念頭而已。

總覺得在近期,靠著Facebook而崛起的網絡作家好像變得愈來愈多了。隨便舉出一些如Middle、蔣薇、堂前燕等的名字,或許你未必有Like他們的專頁,但也可能在自己的News Feed中看過朋友轉貼他們的文章。不經不覺,Facebook在香港已經流行了好幾年了;網站本身功能愈來愈豐富之餘,人們也愈來愈懂得善用這種網站來宣傳自己。漸漸地,要讓自己的文章能得到廣泛流傳,相比起以往將社交網站當作為宣傳的其中一種工具,現在更流行直接把文章放在社交網站上,讓讀者們能依靠網站本身的功能來更容易地將文章廣傳。結果,「社交網站取代博客」的預言,好像終於在我們眼前應驗了。

在過去,當我還是相當熱衷於經營自己的博客的Blogger時,我一直苦惱於該如何將自己的博客和社交網站「接軌」。但在這個寫文章也變得隨心所欲的當下,我反倒覺得,其實也無需太介懷「如何將Blog和社交網站兩者融合」之類的煩人問題了。會設立一個Facebook專頁,只是因為我現在沒有很大動力去寫長篇大輪的文章,但卻還是有不少瑣碎的想法想跟大家分享。那麼,既然Facebook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平台給我,那就即管拿來玩一下吧!

因此,「新‧鏡花水月」第一次走進一個圈子更為龐大的社交網站,並不是有甚麼想藉此揚名的野心。我只是想利用這個成熟的渠道,來記下一些簡短的文字,繼續滿足自己想跟讀者們分享自己不同想法的願望而已。在接下來的日子,這個Blog仍舊會繼續運作。只是一些內容未夠詳細,未複雜得要寫為長文的文章,我就會直接放上Facebook專頁發表了,還請各位讀者期待。

好了,雖然這樣的告白果然談不上瀟灑,但最後還是讓我來一句(自以為)帥氣的話來收尾吧-就讓我們一同見證,「新‧鏡花水月」在此之後,又會發生甚麼奇妙的事情吧!

畢竟,人生就是要多作嘗試,才能保持新鮮感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